close

  基隆無名粿仔湯

今天又是基隆巷弄美食,

自從搬到基隆變基隆媳婦之後,就很少在台北吃飯了。

這家粿仔湯是我們家豬豬偶然發現的

((他整個是偽基隆人,每次問他有什麼好吃的他都不知道,但這次他終於雪恥了!!!))

他是在孝三路某家診所前面的騎樓的攤車,

他當時發現這家很多人,想要坐下來吃的時候,

結果老闆不給單賣粿仔湯,一定要點小菜,因為只有他一個人他就放棄了。

 

某天又再度經過的時候,他剛好開著,我跟豬豬就坐下來吃囉!!!

一吃整個就變成主顧,我超愛的啦~~~完全是我的菜!!!

 

很認真排隊在等點餐的豬豬((給他偷偷地拍一張))

IMG_4658-001  

 

老實講,強迫人家一定要點小菜真的是一件很機車的事情。畢竟小菜如果是肉類都不便宜啊!!便宜的豆皮又是秒殺商品!!!

今天點的小菜是豆皮跟嘴邊肉~~~((豆皮來晚了一些就全部賣光光囉~~就真的要準時六點半來排隊~))

 

豆皮 20元 ---- 

嘴邊肉 60元 ----- 

我們一次就點了三份的豆皮,因為他實在是太好吃了!!!

這邊的小菜都滷得很夠味,

豆皮也不會有那種硬硬的感覺,口感很紮實又層次豐富。

而嘴邊肉就會遜色一些,一樣滷得很夠味,但不夠軟嫩,爸特還是很好吃啦!!!我還是一瞬間就把他嗑光光~~

 

我們還吃過的小菜有滷豬心、滷豬皮。

滷豬心就夠軟嫩,他滷過後中間是未熟的,切片後會再稍微燙一下,所以就不會太老,

神奇的是他雖然未熟,但也是一樣滷得很夠味,

而豬皮真的是我在北部目前吃得最優秀的一家,十分十分十分十分的入味,

而且不會像一般的帶有嚼勁硬硬的,他已經滷到軟Q阿軟Q~~整個深入我心~~~

IMG_4657-001  

 

粿仔湯 20元 ---- 

價錢真的是平易近人,一碗20他不單賣也實在是很有道理。

粿仔湯湯頭真的很優秀,而且他很特別的是有加酸菜,

畢竟有油蔥,湯頭其實還蠻油的,加了酸菜整個提味變得更清甜又不膩口。

每次我跟豬豬都是吃一碗以上,

這家還可以續湯,除了多吃一碗粿仔湯,我還會再多續一碗湯。((非常餓死鬼的行為))

如果不愛味精的人客,要記得跟老闆說不要味精唷~~

基隆無名粿仔湯

 

 

這家粿仔湯的口味真的是深得我心,

但其實老闆的脾氣有點古怪但又很可愛,

第一次到這家小攤攤的時候,他們已經快賣完了,

老闆就在跟隔壁攤商的老闆在聊天,

隔壁攤商老闆跟粿仔湯老闆提議把燈泡換成LED,比較省電。

結果這個粿仔湯老闆很可愛的說~""換什麼LED,我還普渡D啦~~~""

害我在旁邊整個快笑翻。

 

而要怎麼說脾氣古怪呢?

第一點不單賣粿仔就是一個很神奇的堅持,

第二點我跟豬仔被老闆碎念了好幾次,因為有時候我們叫外帶。

叫外帶每叫必碎念,這老闆很討厭做外帶!!!!

邊做就邊念他最討厭做粿仔湯外帶了,害我真的很尷尬。

我要趕快回家顧小孩阿T^T

不然我也想在現場吃,還可以無限加湯~~~

基隆無名粿仔湯  

撇除他有時候會讓人尷尬的個性,這真的是一家值得嘗試的粿仔湯。

6點半開始,而且通常不到6點半大家都已經坐在位置上等老闆準備好。

通常快七點半小菜就幾乎賣光溜~賣完他們就收攤了!!!

想品嘗這家巷弄美食的饕客要抓好時間唷~~不然就只能看著空蕩蕩的攤車了!!!

 

❤基隆孝三路無名粿仔湯

電話: None

地址: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0號

營業時間: 平日6:30pm~賣完((通常七點多去就賣得差不多了))

              假日不營業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基隆美食 粿仔湯 孝三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叮叮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