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gapore  

我們的機票沒有買得很漂亮,而且我們坐的是廉價航空(Tiger Air),沒有餐點,肚子餓到新加坡,

到了新加坡就已經七晚八晚了,折騰了老半天終於可以開始吃吃喝喝的行程了~~~

chinatown就是個夜市,因此晚上到也不會餓死。

先到5 footway inn. check-in,而其實這家Backpacker就是在chinatown的裡面,

因此check-in完就直接衝去吃東西啦~~~

 

DAY1 schedule約莫如下:

7:15PM到了樟宜機場 >> 到住宿的地方(5 footway inn.)check-in >>

牛車水逛逛吃吃>>老巴剎逛逛吃吃 >>文泰街吃沙嗲 >>再回去5 footway inn睡覺

新加坡  

 

到了Chinatown充滿著燈籠,仔細一看是中秋節的裝置藝術,

雖然我不懂為什麼中秋已經過了那麼久了還在過中秋。

但燈籠真的是挺漂亮的啦~

Singapore  

街景布置也都還在中秋氛圍中~

Singapore  

 

重點開始啦,吃吃喝喝START!!!!

我們先把美食街全部晃過一遍,然後挑了幾家看起來比較有興趣的店~

 

❤RUN1: 馬裏他士鮑魚面

Singapore

 我點了他的招牌麵(鮑魚汁),招牌麵聽起來就很厲害阿~~

DSC06289

 他有很多麵條可供選擇,我吃的是左邊數來第二個那種麵條,帶有點寬寬的,我家豬豬喜歡吃寬寬的麵~就迎合他的喜好囉!!!

DSC06290

上來之後,才知道他還有附湯耶!!!但我實在喝不出來他那是什麼湯。

顏色很像味增湯,但喝起來居然有巧達濃湯的味道,非常的奇妙~

而招牌麵本身,有給一串鮑魚,然後扇貝,一尾蝦,跟火鍋料的魚板(?)

麵本身的味道我其實沒有很愛,有一股很像化學藥劑(?)的味道。

裡面我最愛吃的大概是那火鍋料的魚板吧?! 甜甜脆脆的。

DSC06294

 

 

❤RUN2: 美食街炒粿條麵

DSC06284

這家是豬豬選的,覺得他選這家很奇妙,跑來新加坡吃炒粿仔?!

他點了三合一炒粿條(蝦+魚餅+鮮蛤),他真的超級愛吃海鮮的阿~~~

DSC06288

上菜的時候,我有點傻眼。

這坨黑黑的到底想表達什麼= = 

但......一嘗之下,我覺得真的很和我的胃口耶!!!!!!

炒得很香,醬汁也都巴在粿仔條上面,

讓我忍不住的多吃了好幾口,然後硬把招牌麵塞給了我家老公豬豬~

DSC06292

 

❤RUN3: 新明路榕城肉骨茶

DSC06300

一碗七塊新幣,如果是套餐的話9.5塊多了白飯、油條、梅菜﹐跟花生。

我唯一想吃的只有油條= = 

但我老公豬豬其實很不愛油條,所以我們就單點招牌肉骨茶而已了~~~

DSC06298

老實說,我很不愛啃骨頭,因此我只吃了一塊。

湯我覺得很好喝,濃濃的胡椒味,很香。

但很不對我家豬豬的味,點就是那個胡椒味,

他說真的肉骨茶才不是這樣哩!!!!馬來西亞的才叫肉骨茶!!!!

我又沒喝過馬來西亞的肉骨茶,我哪知道什麼叫真正的肉骨茶勒((翻白眼))

但我本人還蠻愛胡椒的味道,

所以喝完了一碗湯,我還跑去加湯~又咻咻咻的喝光光了一碗。

DSC06302

 

❤RUN4: 鮮蛤餐(忘記記店名= =)

他其實就只在肉骨茶的隔壁啦 ~~~

阿我老公他就很愛吃海鮮,看到那個鮮蛤他就說他要吃~~~

DSC06301

 上來的時候一整盤,怎麼會這麼大盤阿= =

而且跟我想像的鮮蛤就是不一樣,很像台灣海邊小時候在撿的那種貝殼~~

DSC06304

 他有附一個很像泰式甜辣醬的東西讓你沾,比較不會那麼腥~~

其實他只是單純的做水煮?!清蒸而已~~

所以就整個濃濃的鮮蛤味(腥味?)不是很對我的胃啦~

我都狂沾醬,把那個味道蓋過去~

DSC06305

 打開來看起來就有點可怕不是那麼好吃的感覺,還帶有一點沙,

大小其實跟台灣的"ㄌㄚˊ阿"很像。

DSC06307

 

❤RUN5: 炸物餐(忘記記店名= =)

又是一趴根本沒有記店名的一家店,但他其實也在鮮蛤餐的隔壁而已。

看到炸香蕉我就一整個魂都飛掉了~~個人很愛吃炸香蕉啊!!!!

DSC06309

他的炸物有很多,買四個以上就開始有discount囉~~~

我買了炸香蕉、炸榴槤?!,本來還想買炸波羅蜜,結果賣完了(明天請早,謝謝!!)

真的是很哭哭~~~

DSC06308

炸香蕉GET!!!

咬了一口,其實有一點失望,麵皮好厚啊!!!而且很硬!!!!

口感就很不好,連豬豬都很嫌棄~~

但香蕉炸過會更甜,味道好險沒有走針掉~~

我還是默默的把他卡滋卡滋卡滋的吃完了~~~

DSC06313  

吃到這邊就差不多啦~還要留肚子去晚點的文泰街吃沙嗲呢!!!!((轉圈))

嚴格上來說,牛車水吃的東西真的很多,

但我覺得好吃度就很一般,最好吃的就是那個粿仔條囉~~

整體的感覺很像開放式的百貨公司美食街,價位也很像XDD

但就是都是賣新加坡當地特色的東西,就胡亂吃囉~~

 

How to go to Chinatown via SMRT from Chang-i Airport

Chang-i AirportèMerah(EW4)èBugis(EW12/DT14)èChinatown(DT19/NE4) : 42 mins, 2 transfers ;

Standard: 2.4SGD. Adult with card: 1.87 SGD

Chinatown(牛車水)

v  地址: Smith Street

v  營業時間: 1100~2300

v  附註:牛車水的史密絲街(Smith Street)是一條露天美食街,在這裡可找到最美味的本地小食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叮叮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